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06点击数: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院于11月下旬至12月初举办 “奋斗新时代,学习在出发”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以及19级全体团支部共计49支队伍参与到本次知识竞赛中,经过初赛的选拔,决赛于12月2日19点在管理学院A南217进行。决赛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比赛伊始,学院党委何绍彬副书记讲话。他指出,本次知识竞赛有利于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国情与党史,提高理论素养以及理论指导实践的本领。他寄语同学们要关注时事政治,了解国家发展、深入社会调查,提高理论水平,树立远大理想,担当起当代青年人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
  本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必答采用抽题现场回答形式,在抢答题环节,各个支部的选手都积极抢答,获得答题权的队员则从容应答,充分展现了队伍深厚的知识积累,观众热情高涨,现场掌声连连。激烈的竞赛环节后,学院党建办现场为大家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最后,19土地资源管理1班团支部、17级第二党支部等十支队伍获以优异的成绩分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提高了学院学生积极主动学习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生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我院也将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在学生中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励青年学生用学习武装头脑,在新时代中努力奋斗。

(文图:肖亚乔,李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