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学生安全教育及学风总结大会

时间:2019-12-12点击数:打印

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年级学风建设,我院于12月10下午在龙洞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8级学生安全教育及学风总结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龙洞街派出所副所长陈生杰,2018级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张辉主持。
  本次会议内容分为安全教育和学风总结两部分。首先进行安全教育,由龙洞派出所陈生杰副所长给同学们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讲。陈所长用鲜活的案例、幽默的语言为我们分析了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及应对的有效措施。除此之外,陈所长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形式,提醒同学们务必要保持警惕并及时告知自己的亲友。陈所长希望同学们要谨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5个原则,牢记10个“凡是”。
  接着,辅导员张辉作了2018级学风总结汇报。张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2018-2019学年各班成绩情况,同时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勤制度,要有危机意识,加强课程学习并就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提出建议。临近期末,张辉老师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考试,诚信应考,杜绝舞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最后,由学院党委何绍彬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何书记强调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并提醒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既要打牢基础知识,又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此外,何书记还结合自身实际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了解到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也懂得了诚信考试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相信在2018级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创造优良学风,从而更好地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