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03-22点击数:打印

为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更好地选拔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我院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决赛于3月21日如期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院一共有15支队伍(高教主赛道10支,青红赛道5支)成功突围进入云决赛现场。疫情之下,各项目团队对于比赛的热情依然高涨,每支队伍都认真对待,全力以赴本次决赛。
  本次决赛,各支参赛队伍依托钉钉平台开展线上路演,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老师、专家评委林红菱教授、祁明德教授、马文聪副教授以及中国科技开发院佛山分院技术总监,中开院佛山孵化中心,中开院双鸭山孵化中心总经理,东莞、佛山等地创新创业大赛评委曹雅杰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学院就业创业指导老师杜坤老师出席本次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的路演环节可谓是精彩纷呈,参赛代表们就其创业项目的背景、团队介绍、行业痛点、产品介绍、项目进展、商业模式、营销策略、战略规划等情况娓娓道来,即使不能面对面的交流,各位参赛队伍也能够将创业项目的情况进行充分的演讲与展示。
  评委老师对各创业项目就“如何保障产品服务的安全可靠”、“如何获取市场的数据资源”、“如何吸引顾客”以及“产品的卖点”等项目细节进行了提问,同时,评委们还对各创业项目的创新性和可持续性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建议。参赛代表在听完建议后豁然开朗,表示会认真考虑老师们的建议进一步打磨创业项目。整个决赛进程持续近三个小时,在老师们和参赛队伍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学院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决赛圆满落幕!
  此次选拔赛是我院发掘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提高我院学子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比赛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为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