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第九十八讲毓秀讲堂|创业策划中的财务分析揭秘

时间:2020-05-21点击数:打印

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许会阻挡我们回归校园生活的脚步,但阻挡不了我们对学习的渴望。乘着前不久我院承办学校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校赛的余热,5月18日,第九十八讲毓秀讲堂在腾讯课堂上如期举行。我院会计系专任教师,MPAcc中心合作导师何瑞卿老师应邀前来为同学们作主题为“创业策划中的财务分析揭秘”的讲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老师和学工办的老师们与近千名学生在线上共同参与了这场含金量十足的讲座。


  

在这场财务知识分享会上,何瑞卿老师从认识商业策划书的财务分析、财务预测是基础、价值评估是灵魂、投资计划妥安排、退出机制少顾虑五个大方面来向我们传授有关商业策划中的财务分析的有关知识。第一大方面商业策划书财务分析中,何瑞卿老师从商业策划书财务分析的基本含义,项目阶段特征,商业策划书主要内容来向同学们展示什么是商业策划书财务分析。




在讲解难度较大的财务预测是基础、价值评估是灵魂这些方面内容时,何瑞卿老师将深奥的理论知识与现实中的行业实例相结合进行讲解,将深奥的财务知识讲得津津有味,同时在讲解的PPT上使用合适的图像以及模型,使得同学们更容易吸收消化。在这场含金量十足的讲座中,老师也会不时关注评论区同学们的评论以及问题,氛围十分活跃。在其中有关报表的知识上,何瑞卿老师还亲自在Excel上娴熟地演示了一遍财务报表的核算并向同学们阐述了其间的相互逻辑关联。

    

随着老师的分享结束,讲座进入了提问环节。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在讨论区的积极提问以及何瑞卿老师的耐心解答将这次讲座推向了高潮。相信这次的思想盛宴可以帮助同学们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积蓄更多前进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