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心梦基地】我院召开新学期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

时间:2020-09-24点击数:打印

基于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为做好我院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心理联络员开展心理工作,我院于8月30日线上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学院辅导员兼心理指导老师禤欣、心理拓展中心干部以及全体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禤欣老师以疫情开篇,盘点当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接着,通过回顾心络员的工作职责,强化“助人自助”的角色理念。随后,就疫情返校后心络员如何开展心理工作,禤老师认为,一是要助人先自助,通过心理调适帮助自我排解并传递正能量;二是助人中助己,普及常见的心理危险信号“六变三托”,引导心络员在特殊时期更加牢抓心理工作,主动关怀班级同学,定期反馈给老师。
  本次培训会让我院心理联络员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掌握了疫情背景下开展心理工作的基本方法。在这特殊的新学期里,我院将持续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层级联动的方式推动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