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心梦基地】我院举办“微光闪烁”心理委员风采复赛

时间:2020-11-17点击数: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的朋辈辅导技能,发挥心理委员在我校五级心理防御体系的重要作用,我院举办“微光闪烁”心理委员风采大赛的院内选拔赛。本次复赛于11月6日在龙洞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将选出一支队伍(即3位心理委员)代表学院参加校赛。我院辅导员兼心理拓展中心指导老师禤欣,以及管理学院心理拓展中心主席团担任评委,其他年级心理委员到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心理委员的朋辈辅导技能,包括案例分析、模拟授课两个部分。首先,主持人就比赛的目的与内容进行了介绍,接着各参赛队伍抽取案例并在规定时间内讨论分析。在案例分析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充分运用了心理健康知识,同结合生活实际对案例进行了深刻、生动地讲解。在授课环节中,各参赛队伍分别就压力排解、情绪管理、学习心理等主题进行5分钟的授课,通过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表现、形成原因以及应对技巧。
  随后,禤欣老师针对各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分别对各支队伍的闪光点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参赛队伍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强调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在于提升心理委员的互助技能,更好地传递正能量。最后,禤老师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比赛结束后,禤老师专门对获胜队伍进行了更为专业详细的指导。
  通过本次比赛,现场的心理委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加强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同时提高自身的朋辈互助能力,为今后的朋辈心理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