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0-11-26点击数:打印

2020年11月21日,管理学院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龙洞校区教学楼101室正式开班。学院党委何绍彬副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明亮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全场肃立齐唱国歌中开始。何绍彬副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寄语全体学员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学习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开班仪式结束后,何绍彬副书记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为主题,从“大学生与党员”、“什么是合格大学生党员”和“今后该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标准和努力方向,并用贴近学生生活的实际案例,勉励同学们做思想上进、学习刻苦、作风优良、有奉献精神、有担当有志向、有家国情怀和懂得感恩的优秀工大学子。何书记讲座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为同学讲述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
  10月21日下午,全体学员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4》,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全体学员深受感染。
  10月22日上午,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为全体学院开展主题为《学党章:做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的讲座。吴老师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了学习党章的必要性以及学习途径,从党章发展历程以及十九大党章修改的背景、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对党员义务进行了详述,鼓励大家加强党章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随后,田艺广老师为全体学员开展了党务知识培训。他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要求及发展流程,并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组织纪律观念。
  10月22日下午,石冬冬老师讲授了题为《党在我心中》的讲座。石老师以视频《中国一分钟》开场,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使大家对入党基本流程有了进一步认识。随后,她以张海迪、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以及疫情期间自己在居委会当志愿者的故事为例,勉励同学们不忘入党的初心,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培训的系列理论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历史,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努力奋斗,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