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心梦基地】我院举办毕业班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时间:2020-12-24点击数:打印

为帮助2021届毕业班同学做好毕业季心理疏导和心态调整,正确面对可能遇到的各种压力。12月18日中午,我院在管理学院A南217举办了“毕业季心理呵护”主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唐莉老师主讲。17级辅导员吴燕鹏、黄龙标、冯达伟,学院心理工作负责老师禤欣以及17级全体心理联络员、学生宿舍宿舍长参加了讲座。
  讲座在轻松愉悦的互动小游戏中开始,唐莉老师主要就毕业季如何做好心理调适、就业心理疏导、学业压力调整等方面为大家分析问题,排忧解难。“毕业季的心理情绪有哪些”、“焦虑来自于哪里”、“如何做好自我疏导”,唐老师围绕这几个问题,为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唐老师强调,毕业季中焦虑、迷茫、烦躁都可能困扰着大家,这些焦虑的产生,大部分由对未来的不确定或者在与他人的比较中产生的。她希望同学们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接受这种不确定,让情绪自然流动,保证良好的睡眠,保持适量的运动,化压力为动力,自信从容地步入毕业就业季。
  此次活动,为即将走向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2021届毕业生在毕业就业过程中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学会应对各种压力,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