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防艾抗艾,你我同在——管院团委红十字部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20-12-16点击数:打印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响应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增强大学生防艾意识,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共青团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红十字部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于2020年12月11日在教学楼217开展了关于艾滋病预防的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讲师讲解,互动提问环节,有奖问答环节三部分内容组成,活动持续了约两个小时,共有190名同学参与其中。
  学院邀请到团省委青春红丝带宣讲团成员温景锋老师担任主讲人,温老师从什么是艾滋病,感染艾滋病的大前提以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比如:什么是艾滋病的“窗口期”?艾滋病感染后有什么特异性症状吗?温老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在紧张激烈的问答环节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地参与抢答,在这个过程中也学习到了相关知识。
  本次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切实加强校园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预防艾滋病病毒侵袭的能力,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