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心梦基地】我院举办2020级宿舍信息员培训会

时间:2020-12-15点击数:打印

为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我院宿舍信息员开展心理工作,我院于12月9日晚上在教学楼101教室举办2020级新生宿舍信息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兼心理指导老师禤欣老师主讲。
  会上,禤欣老师以“新环境·新朋友·新动力”开篇,主要围绕宿舍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心理问题的识别、沟通技巧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禤老师以现场互动要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包括宿舍内务管理(卫生服务、安全监督等方面)、成员团建、心理关怀等工作的宿舍信息员的工作职责与内容。禤老师重点强调宿舍信息员在开展心理工作的过程中,要通过日常观察、谈心谈话等方式,关注了解宿舍同学的心理状况,并及时向心理联络员、辅导员老师反馈。接着,结合具体案例,禤老师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六变三托”的心理危机识别方法。禤老师还介绍了沟通技巧、心理干预程序等内容,帮助宿舍信息员提高心理工作能力。培训期间,同学们积极地与禤老师进行交流与互动,并主动分享自己作为宿舍信息员的经验。
  通过此次会议,2020级宿舍信息员进一步了解自身的角色职责,并掌握开展心理工作的基本技巧,均表示今后更好地配合学院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