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心梦基地】我院举办第四届心理演讲比赛

时间:2020-12-15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拓展应对挫折的能力。我院于11月20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心理演讲比赛。本届演讲比赛共有14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工商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学院2020级辅导员高玉虎老师、心理拓展中心主席团成员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期间,14名参赛选手围绕着心理健康主题进行3-5分钟的演讲。选手们着眼于身边存在的心理问题,结合社会热点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名人故事等,引导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健康心理。每位选手在舞台上各展风采,引来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高玉虎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高老师从主题立意、演讲结构、事例引用、表达感染力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鼓励选手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与此同时,高老师希望同学们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学会为自己赋能,并向身边同学传递正能量。
  最后,来自18级市场营销1班的朱颖欣同学以《疫情下的心理健康》为题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由20级工商11班的陈梓源同学获得,演讲题目为《不良情绪“三步走”》;获得三等奖的同学是18级土资2班的冉伟杰,演讲题目为《消极逃避的完美主义:大脑逃避失败的挡箭牌》。
  本次的心理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鼓励同学们多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