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 “挑战杯”省赛赛前辅导培训会

时间:2021-03-19点击数:打印

3月10日上午,学院在党建活动室开展2021年“挑战杯”省赛赛前辅导培训会。学院党委何绍彬副书记、校团委董誉老师以及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出席本次培训会,为学院备赛"挑战杯"省赛的团队进行项目指导。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对我院2021年“挑战杯”省赛备赛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随即各参赛团队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董誉老师针对各参赛团队的申报书及调研报材料进行深度点评与指导,强调一是要重视申报书的填写规范,申报书是整个项目的"脸面",一份好的申报书有助于评委更好地了解项目情况,务必重视语句表达,切忌出现病句或表达不清的句子。二是善于展示研究成果,突出重点。对于团队目前所获成果,可以在申报书及调研报告里详细写明、突出重点,向评委展示本项目的创新之处。三是继续梳理调研报告,体现逻辑性与严谨性。调研报告应紧紧围绕调研主题,聚焦研究内容,注意行文的逻辑性与严谨性。
  针对董老师提出的建议,年长员工团队指导老师周恋老师、乡村旅游团队指导老师黄龙标老师也就各自指导的团队作品进行相应的辅导,并提出下一步改进计划。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老师鼓励参赛团队坚定信心,发扬广工人拼搏的精神,在比赛过程中善思好学,学会攻坚克难和团队协作,挑战不止步,奋斗不停歇,做出有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课外学术作品。
  本次培训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的相关知识及如何进一步完善申报书和调研报告,增强了同学们参赛备战的信心,对我院备战“挑战杯”省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