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院举行升旗仪式

时间:2021-03-17点击数:打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于2021年3月8日举行升旗仪式。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李镇贤副处长、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上午7:30,微风拂面,五星红旗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高唱着国歌。随后,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陈文雅同学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发言,她表示,从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艰难旅程,带领中国人民打倒帝国主义,建立新中国,实现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希望同学们能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能力和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以行动。
  最后,李镇贤副处长进行了“国旗下讲话”,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后这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尤其是过去一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他激励我们新一代青年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李镇贤副处长对新时代的广工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树立远大志向;二是要担当时代责任,不辜负党的期待、人民的期望和民族的重托;三是要勇于砥砺奋斗,积极投身于社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广工力量!
  本次升旗仪式是学院庆祝建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广工学子,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来,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广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