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时间:2021-06-08点击数: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做好文明离校的各项工作, 6月1日晚上,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通过腾讯会议app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建组织员田艺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田艺广老师向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流程等相关规定以及毕业生党员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并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通报。随后,田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使命。

毕业生党员代表邓晨媛进行了发言。她结合身边共产党员的抗疫经历,阐述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她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和入党经历,并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不忘初心,切实履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勇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及老师多年的培养,做新时代的追梦者与圆梦人。
  随后,何绍彬副书记讲话。他表示,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既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何绍彬副书记对毕业生党员他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身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具有敏锐的政治辨别力与判断力,不做任何损害党和国家、集体利益之事,疫情期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遵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三是坚持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同学更好的完成学业和各项工作;四是要同心同德,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五是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毕业生的离校各项工作。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也让毕业生党员对毕业生离校工作的相关流程更加清晰,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