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青爱小屋】我院开展“悦读青春 健康同行”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1-05-27点击数:打印

为加深大学生对青春健康的认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我院开展了“悦读青春,健康同行”交流分享活动。
  此次交流分享活动分为前期阅读打卡与后期分享会两个环节。在阅读打卡部分,同学们围绕防艾、大学生爱情观、心理咨询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和思考感悟。
  5月21日晚,我院在龙洞校区教学楼105开展了青春健康读物阅读分享会。在活动开始前,学院青春健康教育指导老师李婷进行了致辞。她表示,青春期是人生中最为美好的时期,但也是成长过程中生理与心理问题最为频繁的时期。此次读书活动,以增强大学生在青春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出发点,希望能以同辈分享的形式给同学们传递青春健康知识。
  随后,7位分享者采取个人演讲、逻辑分析与观看视频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青春健康书籍的内容,并结合实际和个人感悟,传达了健康的知识和观念,让在场观众收获颇丰。活动期间穿插了三轮知识竞赛,题目围绕防艾、爱情观、婚姻法等主题,让同学们通过限时答题的形式检测自己的知识储备,现场氛围热烈。经评审,活动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是高校德育工作的重要一环,增强大学生在青春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理念的必然要求。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对青春健康知识的重视率和知晓率,有利于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