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学生骨干心理培训会议

时间:2021-05-25点击数:打印

为做好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骨干的心理工作技能,增强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我院于5月19、20、21日中午以及5月19日晚上在龙洞校区教101分别召开了年级心理联络员、宿舍信息员培训大会,会议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唐莉老师、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罗维惟老师担任主讲,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也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主要围绕常见的心理疾病、危机人群的识别、沟通介入技巧三个方面内容,指导心理联络员、宿舍信息员如何更好地与班级同学进行沟通。具体地,通过观察“六变三托”等危机信号,及时发现心理高危人群,并且及时反馈给老师进行介入;同时,引导班级同学主动求助,增强心理健康意识。
  会上,每一位学生骨干都认真地学习并做好笔记,同时结合日常学习生活事例与主讲人进行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主动关怀班级同学,及时了解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成为合格的朋辈心理卫士。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心理联络员、宿舍信息员深刻认识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了疫情常态化下心理工作的基本方法,将做好关心帮助班级同学的职责,共同为学院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