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勿忘历史书新篇,接续奋斗向未来”——我院开展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3-10点击数: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3月7日上午,我院在龙洞校区圆形广场举行“勿忘历史书新篇,接续奋斗向未来”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镇贤、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2021级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21级学生代表带来《国家》手语操表演。一个个灵动温情的手势传达出同学们的家国情感,“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同学们用无声的语言诠释着对祖国的热爱。
  21级学生代表黄晓晴同学以“勿忘历史书新篇,接续奋斗向未来”为主题发言。她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例,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进行了“国旗下讲话”。他表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回顾过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考察清华大学给年青大学生的寄语:“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他强调,目前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今年又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同学们要进一步树立家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相信同学们将倍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