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心梦基地】我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工作沙龙

时间:2022-03-17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切实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院于2022年3月14日上午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辅导员心理工作沙龙。本期学生工作沙龙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唐莉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沙龙中,唐莉老师结合春季心理普查工作,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从情况评估、访谈技巧、实务技能等三方面进行分享。唐老师强调,在实际开展心理工作过程中,辅导员首先要真诚,要以学生为本,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学业、人际交往等情况,精准识别学生的问题与困难,帮助同学们树立理性平和的心态。随后,与会老师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唐老师也进行了逐一解答。何绍彬副书记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前提,学工干部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更加严谨、细致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识别危机苗头,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是落实高等教育以学生为本的重要举措,也是辅导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提与基础。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工队伍的心理工作技能,不断提升心理工作的实效,营造健康、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

(图:张辉、禤欣  文: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