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学院选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3-21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我院组织开展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经过前期的线上初赛,共有15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到学院的决赛。3月14日晚,学院选拔赛决赛在龙洞校区A南217举行,本次比赛采取“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由省就业创业导师、管理学院高虹圆副教授、罗美娟博士和杨化龙博士等三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创新创业骨干教师杜坤、黄晓珩、杨雅茜作为嘉宾也出席了活动。
  在路演环节,各参赛队伍根据团队项目的背景、团队成员、行业痛点、商业模式等进行了逐一展示。评委老师在答辩环节中就项目核心业务、项目内容与市场现有产品的对比、项目的创新性和持续发展等方面向参赛团队提出了问题,同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强调各参赛团队要着眼于突出自身项目的优势和创新之处、理清思路的同时调整展示内容的主次,要充分了解市场痛点等,为项目进一步的提升指明了方向。整个决赛进程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在老师们和参赛队伍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学院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决赛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选拔赛,各参赛团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虚心接受评委老师的指导的同时,会认真考虑老师们的建议并进一步打磨创业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院发掘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提高学子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比赛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为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