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心梦基地】我院开展新生朋辈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2-12-09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我院分别于11月29日在龙洞校区内区饭堂三楼活动厅开展了朋辈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体辅导主题是“启心灵奇旅,绘心梦蓝图”,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唐莉老师指导,学院辅导员禤欣老师、余娟老师主持,2022级心理委员、学院心理拓展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团体辅导以小组形式开展,全体与会人员分成4组,每组9-10人,每组自行选出一位学生担任组长。活动过程中,唐莉老师担任团辅活动的总指导,各小组长主持组内成员开展主题活动,心理拓展中心成员协助开展。基于新生的心理适应需求,本次活动设计的环节包括“相逢相识”、“制定团体契约”、“画出自我”、“人际困扰探索”和“我的快乐清单”等内容,引导小组成员探索自我、分享自我,树立集体意识,掌握人际交往技巧。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融洽,小组成员从腼腆、害羞逐步到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分享中产生共鸣、传递温暖。

通过本次团体辅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悟心灵体验,提升了自尊自信,同时掌握了增强适应能力的技巧。今后,我院继续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朋辈在心理工作的作用,帮助广大学生树立理性平和的心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