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广东工业大学开展“百校百题”大赛结题暨成果鉴定仪式

时间:2017-05-10点击数:打印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和加强专业型研究生培养,促进产学研结合,我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建了一支由MPAcc研究生核心成员的参赛队伍(组员包括石梦园、翟瑞铭、郑乐、史雅丽、王沛等研究生和朱伟豪、梁海贤、胡晓靓、黄颖等本科生),由我校研究生院和管理学院牵头组织,管理学院张军波副教授、张源副教授与广州富力地产高管共同指导,参赛队伍目前进入大赛结题暨成果鉴定阶段,培育营造浓郁的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氛围。
  经过2个多月的实地调研、文献阅读、课题研究,课题组成员结合企业管理层的意见修正了广州富力地产战略税收筹划方案,规划了课题研究计划,合理安排分工,目前顺利完成课题预期成果。
  2017年5月9日,教育部“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广东工业大学课题组成员携带课题研究成果前往广州富力地产。广州富力地产的财务总监邓泉瑛高级会计师接待了我校课题组成员,召开结题报告暨成果鉴定仪式。
  结题仪式上,课题组成员与企业导师在会议室就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富力地产战略税收筹划方案设计报告进行研讨交流,课题组成员对已完成的报告进行可行性说明。
  交谈伊始,课题组成员胡晓靓介绍了此次“百校百题”课题组报告中富力地产三个企业战略分别对应的税收筹划方案。广州富力地产财务总监对报告中税收筹划方案与供给侧改革背景的密切结合程度表示肯定,强调课题税筹方案紧扣供给侧改革背景,有利于富力地产落实企业战略以完善企业现有税筹方案。同时,她对课题组做出的产品战略税筹案例尤为欣赏,她指出,用生动的案例对税筹方案进行说明,更有利于加深企业财务人员对战略税筹方案的理解。随后,课题组成员将课题成果鉴定书交给企业高管们审阅,广州富力地产的财务总监邓泉瑛高级会计师仔细阅览后郑重地在成果鉴定书上盖章签字,课题顺利结题。
  通过本次课题成果汇报,不仅增进了与富力地产管理层的交流,加深富力地产对课题中税筹方案设计的理解,更为接下来税筹方案的顺利落地打下坚实基础。本次课题研究,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为课题组成员答疑解惑,课题组成员加深了对企业战略与税收筹划的理解,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