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8-04-24点击数:打印

2018年4月17日至4月19日,我院成功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前沿理论与研究方法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我院杜松华教授主持,特邀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Christian Wagner首席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学院徐东溟副教授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刘鸥副教授三位专家学者。专家学者们的系统讲解和精心指导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4月17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Christian Wagner教授基于“企业中的增强现实”主题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增强现实技术、市场潜力、商业案例应用和就业市场的最新发展,旨在探讨增强现实是否会在未来5 - 10年内被企业广泛采用的问题。Professor Wagner强调,对于研究者来说,探索增强现实技术在企业应用的机遇,能够尽早为实践提供指导。下午,我院一名博士生和一名硕士生分别进行全英的学术成果汇报,Professor Wagner对汇报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真诚建议研究生应该认真关注身边的科学前沿和社会热点,把握时代趋势潮流,方能做出有价值的研究。Professor Wagner以其生动幽默的口吻、缜密灵活的科学思维赢得了师生们如雷贯耳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更有不少学生向Professor Wagner全英请教学术研究过程遇到的困惑,4月17日的大型讲座在津津有味的学术交流中落下帷幕。

4月18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学院徐东溟副教授就The Nature of IT Firms:A Systemic Literature Review and Analysis主题做了精彩分享。徐教授以探索IT企业的本质为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献回顾与分析的步骤与方法。同时徐教授积极回答了在场师生的学术疑问,并分析了做研究的心得体会。下午,我院一名博士后和一名硕士生分别进行了学术成果汇报。徐教授和杨晓光教授作为点评专家逐一进行耐心详实的点评和讲解,如国内外医疗体系不同产生的文化差异影响,案例饱和度与多案例对比相互佐证等,最后还鼓励大家继续在科研道路上扎实努力前进。

419日上午,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刘鸥副教授就Application of Machine Learning in Term Deposit Marketing系统地介绍了机器学习在银行定期存款营销市场中的作用,并详细讲解其数据挖掘、聚类的过程与结果。下午,我院一名博士生和两名硕士生进行了研究成果汇报。徐东溟副教授和刘鸥副教授提出了实验研究方法、概念模型的修改、相关期刊投稿等建议。

专家学者们丰富的科研积累、幽默的语言和亲切的态度振奋和激励了在场听众,现场不时引起师生共鸣和阵阵掌声。本次学术会议令大家深刻揣摩学术报告的意义,自我剖析,学以致用,启发心智,同时也强化了我院对外学术交流合作及活跃了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