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神经管理学团队考察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

时间:2018-05-15点击数:打印

 

2018年5月11日上午,莫赞副院长带领神经管理学研究团队的部分成员魏新教授、张春虎博士、张慧君博士和研究生万小明五人考察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

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正处级建制)的刘增援所长、刘文奇副所长,以及教育矫治室的何挺书记(校友)、易春玲副主任、心理治疗师任玉燕女士、陈桂梅女士和郑国权先生等参与了本次校所战略合作框架的交流会。

刘增援所长介绍了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近年的改革与发展历史,介绍了我们广东省的禁毒戒毒情况;戒毒任务重,影响大,是一个需要政府、社区、学校和家庭共同关注和参与的社会系统工程;刘文奇副所长介绍了“三三六戒毒模式”在三水戒毒所的成功应用,同时希望和我校管理学院在党建、科研、毒品知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高校实践教育基地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莫赞副院长也介绍了我校近年的发展概况,特别是管理学院的神经管理学研究团队的发展与实验室建设情况,希望能发挥学院心理学与神经管理学人才与实验设施条件的优势,与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建立科研合作关系,充分利用戒毒所被试人员的规模优势开展戒毒人员心理治疗、运动干预与神经管理等领域的研究方法、戒断效果评估等研究工作。魏新教授介绍管理学院的专业硕士教育(MBA、MPAcc、项目管理、物流工程)情况;张慧君博士也介绍了近年关于吸毒病人的心理治疗方法与效果评价等基础研究成果。

校所双方讨论热烈,就各自需求与合作领域做了深入交流,并拟定了《校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的草稿。会后,刘文奇副所长亲自带领我们参观了戒毒人员生活宿舍、学习的课室、康复训练中心等场馆。

 

 

神经管理学研究团队供稿

2018年5月11日

莫赞副院长讲话

三三六戒毒模式

参观工厂

我院神经管理学团队与戒毒所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