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的“新时代创新驱动下城乡融合系统理论与实践”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6-20点击数:打印

2018年616日由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合作承办的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学会成立30典和2018“新时代创新驱动下城乡融合系统理论与实践”学术年会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我校张光宇副校长和华南农业大学杨运东副校长、我院张德鹏院长、学会历届理事长、副理事长、顾问等以及来自省内外高校的学者、企业管等近180人。大会开幕式由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华农经管学院院长万俊毅教授主持。

   

            万俊毅副理事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场照片

杨运东副校长首先为大会致辞,对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杨校长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必须将工业与农业、城市与乡村、城镇居民与农村居民作为一个整体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中。需要深入研究和探讨新时代创新驱动下城乡融合的系统理论与实践问题。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学会理事长张德鹏教授也为大会致辞。张德鹏教授说今天是广东省系统工程学界具有特别意义的一天,我们在此隆重聚会庆祝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30周年华诞,并进行学术交流。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日子,30年来岁月峥嵘,承蒙省科协的正确领导、全国学会的有效指导、社会各界大力帮助、挂靠单位的全力支持、全体会员的坚定执着,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一路走来,风雨兼程,踵事增华。30年来,学会建立了系统工程学科领域的学术平台,有了学会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在这30年期间,学会组织了近200场学术会议和论坛共计有3000个学术报告和学术讲座学会足迹从广州到珠三角地区,进一步发展到粤港澳大湾区,学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学会会员人数和素质不断提升。”“回顾这3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感谢,30周年庆典,既是学30年发展历程的全面展示,也是学迈向新起点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忘不了广东省系统学会的开拓者,他们是第一届理事会蔡齐祥理事长、王则柯、任平、刘永清、张一鸿、刘三章、赵君泽副理事长及其同仁,以及持续推进学会发展的第二届理事长王则柯教授、第三届理事长张启人教授及其同仁,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理事长张光宇教授及其同仁在此,我谨代表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的全体同仁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华南农业大学杨运东副校长为大会致辞         学会理事长张德鹏为大会致辞

随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广东工业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刘洪伟教授主持30周年庆典。刘洪伟教授说:“学会30周年,让我从少年到白头,同时学会也不乏30年的忠实粉丝简称“系粉”如陈潮填教授、徐亚国高工和我本人等”;张启人教授回顾了学会30周年的发展,并与历届理事长上台亮相合影。

历届理事长集体亮相

大会第四部分大会主题报告由学会副理事长、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书记李丽教授主持。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晓光教授作了题为“从金融传染看社会管理”的报告、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作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需要重视的若干问题”的报告。两场报告高屋建瓴、精彩纷呈,与会代表积极发言提问,专家们应答独到,会场气氛相当活跃。

   

       学会顾问、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

       中科院杨晓光教授                        黄祖辉教授

主题报告结束后,学会往届理事长分别为本次年会的5篇优秀论文颁发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李丽教授还即兴写了一首诗庆祝学会成立30周年:“系统工程一树高,广粤学者弄丝若问繁茂谁营造?学会同仁助学高!

 

学会第三届理事长张启人教授、荣誉理事长张光宇教授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奖

上午的大会学术报告结束后,学会秘书长魏新教授主持了学会理事会会议,对2017年学会的具体工作进行总结;学会副秘书长陈文娟副教授向汇报了2017年学会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

   学会秘书长魏新作2017年工作总结、副秘书长陈文娟汇报学会财务审计报告情况

午餐后,学者们马不停蹄回到我院进入了下午的分会场学术报告。在601报告厅,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恩平研究员、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朱帮助教授、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潘燕春教授三位专家分别做了“新时期城乡差距的转变与应对”、“如何在保障经济增长前提下实现我国碳减排目标?”和“考虑接种均衡和流行病不确定的疫苗接种排程研究”的报告。在602报告厅,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光宇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许治教授和深圳埃克斯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CEO李杰博士报告的三位专家分别做了“颠覆性创新:政府主导与市场选择”、“孵化器类型差异与绩效表现:广东孵化器提质增效的几点思考”、“让工业知识自动化系统点燃新工业革命”的报告,三个报告分别从理论创新到孵化器平台再到新技术革命,展示给学者一个不断深化的创新逻辑与创新行为。张光宇教授与企业家黄勇博士就创新问题进行理论与实践对话。充分展示了新思维、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等新境界。两个分会场都洋溢着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

 

李恩平研究员、朱帮助教授、潘燕春教授在601做报告与参会者互动

 

        张光宇教授、许治教授、李杰博士在602会议室作报告与黄勇总经理互动

最后,学会副理事长广东财经大学MBA中心主任李焕荣教授主持了闭幕式,总结了本次年会是在新时代背景下的第一次学术年会,体现了“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和高强度”和“感恩、感动和感谢”的特点,本次年会非常成功,并发布明年年会承办单位为广州工商管理学院。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