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国家课题申报咨询会(一)成功举行

时间:2018-09-19点击数:打印

20189月14日上午,我院管理学院A南217启动了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咨询的第一次会议,邀请了现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的汪涛教授做学术讲座并指导我院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会议由张德鹏院长主持,我院教师、博士生、硕士生积极参与,认真聆听报告并虚心向汪涛教授请教。

1 汪涛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首先由张德鹏院长向在座的师生简要介绍了汪涛教授的基本情况。随后,汪涛教授做了题为《全球化和网络化环境下的中国企业品牌国际化营销战略》的学术专题报告。汪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所倡导的顶天立地原则出发,向我院师生展现了其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选题、研究内容和研究设计等多方面内容具体说来,汪教授以现实生活中的现象为例子对抽象的理论简单化,向我院师生生动地讲解了如何发现理论现实的不一致,启示我院师生可以从现象出发,凝练科学问题,发现科学问题背后的机理和影响因素开始开展各项研究。

2 汪涛教授与我院师生分享国家基金项目的开展

讲座的最后,张德鹏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对汪教授的2个多小时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我院师生就感兴趣的课题方向与汪教授进行针对性的交流与探讨。汪涛教授结合自己的国家基金项目以及科研经验,对相关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在本次学术报告的热烈氛围中,我院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这次学术报告会议的胜利召开,不仅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与国内学术大咖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为我院2019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开了一个好头。

3 汪涛教授与我院教师合影留念

美婷   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