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商务系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人才服务中心广州研讨班学员交流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8-12-17点击数:打印

12月17日上午9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人才服务中心“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产教融合教学研讨班”广州站学员20多人来访我院电子商务系。

交流会首先由管理学院莫赞副院长致辞,欢迎学员来访管理学院。然后,播放了管理学院宣传视频,让学员了解了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果。接着,电子商务系李松庆主任简要介绍了电子商务系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电子商务教研所雷霖副主任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人才服务中心广州研讨班领队李老师介绍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产教融合教学广州研讨班和全国电子商务人才认证服务工程开展情况等。最后,双方围绕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校企合作班、实践教学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学校的老师纷纷发言,介绍了自己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开设情况。同时,老师们对我院开展的模块化教学、依托京东等企业开办的校企班以及实践教学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争相提问,电子商务系老师一一给予了认真回答。

交流会结束后,学员参观了管理学院神经管理与决策实验室、综合物流实验室、ERP沙盘实验室、人力资源实验室,陈颜、付辉建老师进行了认真讲解。

学员对管理学院和电子商务专业近年来的建设成果、模块化的课程体系、完善的实验室设备纷纷称赞。通过交流,宣传了管理学院和电子商务专业,了解了其它高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全国电子商务人才认证情况,也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对外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