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创业思维与行动》课程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04点击数:打印

管理学院承担的2017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创业思维与行动》课程建设课题组在完成课程建设任务的基础上,为持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课程体系建设与广东省内其他院校分享课程建设成果听取高校同行宝贵意见,《创业思维与行动》课题组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113日成功举办了《创业思维与行动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课题负责人祁明德教授主持。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惠州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广东科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内的近30名广东省内创新创业管理领域的教师和创业者参加了此研讨会

会议开始,管理学院副院长贺勇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致辞贺勇副院长首先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然后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取得的进步和成果,强调学院的创业教育工作是一项十分辛苦的工作学院创新创业的进步是学院师生们的辛劳和付出的结果,最后贺副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各位创业领域的同行的到来,希望大家研讨顺利,有所收获,共同促进广东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建设。

1 贺勇副院长致欢迎辞

接下来此次会议分为课程体系建设探索课程创新内容与方法课程教育与创业竞赛三个部分,分别由祁明德教授、罗美娟博士、高虹圆副教授做分享三位老师的汇报分享引起了参会老师的热烈反响,整场会议生动风趣讨论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研讨交流效果。与此同时,华南理工大学李牧南教授和广东金融学院何小姬老师分别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创新管理和广东金融学院创业案例建设的情况。

2 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开始,围绕创业思维与行动课题建设,首先祁明德教授从创业管理课程体系建设探索展开分享。课题组提出了创业管理的三层次课程体系组成,通过不同层次课程达到助力实现创业梦想、系统掌握创业管理知识体系以及播撒创业种子的教学效果。祁明德教授从三个方面向与会老师介绍了课程建设成果,分别是创业管理三层次课程体系、创新创业教育3-4-3教学体系、课程教育与创业竞赛。

3 祁明德教授分享汇报

随后,围绕创业思维与行动课题建设,罗美娟博士就创业管理三层次课程体系中的MBA创业管理专业课建设,详细地从教学理论依据、拟解决的主要问题、核心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为大家做了介绍分享。

4 罗美娟博士分享汇报

最后,围绕创业思维与行动课题建设,高虹圆副教授从创新创业教育三层次课程体系出发,就课程教育促进创业竞赛做了汇报分享高虹圆副教授从创业课程教育和指导创业竞赛的经历,提出了理论+思维+行动的课程教育和创业竞赛指导理念,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5 高虹圆副教授分享汇报

参加研讨会的各高校教师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表示希望今后与广工创业管理教学团队保持紧密关系以便于进一步交流研讨创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