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风采 - 正文
尽职尽责,情系研究生事业——吕诗芸老师专访

时间:2016-04-29点击数:打印

被采访方:吕诗芸老师

采访者:刘琦琦

笔录:李浩

摄影:李玮琳

前言:

近日我院在青年教工中开展“比学习,创优良素质,争当业务能手;比工作,创优良业绩,争当岗位先锋;比作风,创优良形象,争当奉献模范。”(简称“比创争”项目)的评比活动,在评比中,马文聪、吕诗芸、饶静、宾宁、廖诺五位老师以出色的表现被评为2015年度“比创争活动标兵”。管理学院文化传媒中心专门走访了这五位老师,通过访谈,深入了解并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工为人师表的良好风貌

个人简介

吕诗芸讲师,2002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10月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信息管理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5年任职于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工程系,讲师;现任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

获奖情况

2015学年度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工“比创争活动标兵”

2011-2012学年度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学质量先进奖

2011年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获广东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创新奖

2010-2011学年度广东工业大学教学优秀奖二等奖

(一)对自己严格要求,只因职责所在

众所周知,管理学院的办学规模较大,因此我院也是人才辈出,拥有着一批较强的师资队伍,这也为我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在管理学院2015年度青年教工“比创争”评比活动中,吕诗芸老师荣获“比创争活动标兵”的称号,这无疑是对她工作业绩的高度肯定,彰显其工作上的兢兢业业,干实事、创优良业绩,而这同时也对我院青年教职工做表率,树立起模范作用。

对于这份荣誉,吕老师真挚地说:“标兵的荣誉称号实质上既是管院领导对我工作的肯定,又是各位同事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因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学生服务,为我院分忧。”吕老师认为,因为对研究生工作有着高度的责任心,所以才会不断激励自己在研究生事业中更加地努力付出,也才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标准。

(二)心系研究生工作,坚守教学管理第一线

吕诗芸老师目前担任我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致力于我院研究生的教育事业,始终坚守着教学和管理的第一线。她表示,办公室的事情虽然很多也很繁琐繁忙,但这都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自己也会坚持在分管院长的指导下,带领着我院研究生办公室的工作团队,认真、按时地完成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工作。立足我院目前研究生人数多、专业多、困难多、学生工作繁忙的现状,吕老师对工作团队进行分工负责,对各类问题做好协调工作,让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对我院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吕老师始终牵挂在心:一方面,她不但积极进行招生宣传和组织研究生大讲堂,而且着手MBA市场的开拓、促进与珠三角地区教学机构的MBA与工程硕士的合作办学与联合培养;另一方面,她对我院研究生工作进行多方面的思考,认为:“我院研究生工作的改革与创新是很重要的,需要创造优质的上课环境、完善例如数据库之类的软件基础和提高学生活动的知名度等等,使我院研究生教育的整体实力在原有的优良基础上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三)为研究生服务,搭建师生良好桥梁

普遍研究生认为导师在学习和自身发展中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从研究生的招生、复试到课程、论文的督导,吕诗芸老师在这过程中一直尽心为学生们服务,既为学生提供指引性的帮助,又对他们落实考勤和督导科研论文的工作。吕老师说:“导师与研究生的关系是和谐且融洽的,作为导师需要做好彼此间的桥梁工作。而且很多时候我所在的工作团队会和研究生们进行密切交流,当学生们的创立活动项目请我们这些老师提出见解或者提供一些帮忙时,我们是很乐意的,而老师做的项目也会让学生参与其中,带领着他们,给他们提供实践的机会。”

为了让我院研究生的知识体系得到进一步的补充和提升,吕老师带领着办公室的工作团队,通过与上级领导的积极沟通和对团队自身资源的开拓,邀请知名企业中高管为学生们组织多场座谈会来进行经验分享。她对此表示:“研究生大讲堂和MBA移动课堂都会涉及企业管理、热点经济话题等多方面内容,在这过程中,企业者分享经验,为学生们解答疑难疑惑,而且彼此间也能交流所见所闻,达成双收之益。”师学生本是同路人,尽心为研究生们服务,让他们学有所成,我相信这是每位导师心中最为之感到欣慰的事。

结语:

吕诗芸老师既关注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整体进展,又尽心为研究生的个人发展而服务。不只是言语上的表达,还有实际行动中的展现,都体现出吕老师的尽职尽责。愿每一位在岗位中的人也能如此,尽职尽责,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