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文件 - 正文
管理学院2016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时间:2016-05-30点击数:打印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广工大规字〔2015〕2号)精神,本着以生为本、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规范过程管理,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管理学院2016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一、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1、转专业领导小组:

组 长:张德鹏

副组长:陈楚泉、黄蓉

组 员:莫赞、惠青山、后锐、李镇贤

2、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 长:黄蓉

副组长:李镇贤、张军波

组 员:刘宝萍、石冬冬、曹红柳、钟映竑、张沙清、饶静、 李泽平、

罗美娟、魏玲、 刘苑辉、兰泽英、马文聪、董振宁、武赛

二、转专业的条件

须符合《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规定的条件。

三、各专业转入人数

在充分考虑办学条件、就业需求、学科发展等因素的基础上,2016年管理学院各专业转专业计划招生人数具体如表1。

四、各专业转入考核流程

1、转专业的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见教务处《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全日制学生校内转专业的通知》。

2、符合转专业条件的每位学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

3、学院对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学生的成绩绩点(经转出学院核实)高低分别进行排序(当成绩绩点相同时,按现专业成绩排名高低优先排序),按各专业转专业计划招生人数的1:2确定参加面试考核的名单。

4、考核的方式

我院将成立各专业面试考核小组(考核小组成员由学校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3-5名专家组成)进行面试考核,面试考核的时间、地点在6月上旬管理学院网站主页和学院教务办公室(A南212)门口公布。参加转入面试考核学生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提前10分钟到达候考地点。缺考者,视为自动放弃转入资格。

考核为面试,总分100分,时间为15分钟,面试分以下两个部分:

(1)个人陈述及综合素质测评

时间5分钟,包含个人陈述和综合素质测评。个人陈述内容包括:个人及学业基本情况、申请转专业的理由、对申报专业的理解、今后的学业设想等。综合素质测评:学生可自由选择形式与内容进行特长展示,目的在于展示自身优势与综合素质。

(2)回答问题

时间10分钟,由考核小组现场提问,学生现场作答,主要考核学生申报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对申报专业的认知、完成学业的能力等内容。

具体评分内容及权重见管理学院接收转专业面试考核测评表(附件1)。考核专家对面试学生进行独立评分,然后取所有评分的平均值,作为该考生的面试考核成绩,以面试考核成绩排名作为录取依据。考核小组将面试考核成绩高低排序名单(当面试考核成绩相同时,按成绩绩点高低优先排序)(见附件2)报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

5、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学院领导小组根据面试考核成绩高低排序名单以及各专业转专业计划招生人数,择优录取,按规定将同意接收的转专业汇总表交教务处。

五、附则

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生效,由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管理学院

2016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