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师长导航】我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7-09-18点击数:打印

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大学生活,及时找准定位,树立远大理想,9月14、15日,管理学院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连续举行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讲座请来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陈晶老师、保卫处林维静老师、学院党建办田艺广老师、院团委书记林逢春老师、院教务办黄嘉瑶老师和学工办主任吴燕鹏老师,分别就大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党建工作、团学组织、教务安排和奖助贷进行全面讲解。活动由管理学院辅导员黄龙标老师主持。

  陈晶老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图形并茂地将心理学原理融入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介绍了心理健康发展、预防、治疗等方面的知识,引导新同学快速调整心态,主动融入集体,适应大学生活。保卫处林维静老师从防盗防骗、消防知识和交通安全三方面,对现场同学进行安全教育。他提醒新生,不轻信不轻心才能有效防盗防骗;谨慎用火用电,提高消防意识才能防范于未然;遵守交通规则,不抢不闯才能保护自己。


  院党建办田艺广老师就党建办架构、党务工作、品牌活动和入党流程等方面进行介绍。他鼓励同学们要志向远大,认真学习,争做标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中国共产党坚定的支持者和社会主义中国的建设者。团委林逢春老师通过丰富多彩的学生实践活动,梳理了我院团学工作的脉络。他勉励同学要培养个人核心竞争力,多参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学术竞赛,做到理论结合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院教务办黄嘉瑶老师为大家梳理了大学四年的教务安排,介绍了课程安排、选课注意事项以及双学位申请等,强调考风考级问题。学工办吴燕鹏老师详细介绍了奖助贷方面的工作,她解读当前学校、广东省和国家在奖助贷方面的政策举措,结合先进事迹分享,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



  此次讲座,介绍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同学们排忧解惑,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现场同学听讲认真,互动踊跃,起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