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的健康,我的权利——我院团委开展艾滋病专题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08点击数:打印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响应红十字青少年健康安全号召,普及防艾知识和预防方法,增强同学们的防艾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艾滋病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举行防艾游园会、开展艾滋病主题讲座等为主要宣传形式,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掌握基本的艾滋病知识和防艾方法,共建健康和谐校园。


联合举办大型防艾游园会
  我院团委联合校红会、校青协以及兄弟学院红会,经过半个多月的周密策划和精心打造,于12月1日在高场成功举办了大型防艾游园会。活动现场,通过防艾展板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摆摊咨询和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互动,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管院团委与各校级组织及兄弟学院红会机构通力合作,积极营造良好的防艾宣传氛围,带动全校师生共同担当防艾责任。


开展艾滋病主题讲座

  12月5日晚,我院团委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我的健康,我的权利”艾滋病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广州市卫生监督所的义务讲师团队,参加讲座还有学院团委副书记黄龙标老师、龙洞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校红会代表和学院各年级同学360余人,由义务讲师团的嘉宾主讲。

  

  讲座上,黄龙标老师对出席的嘉宾表示衷心感谢,肯定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并要求大家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广州市卫生监督所的张彰翰老师担任主讲,他通过数据说明和现实事例,从当前艾滋病人群的基本情况、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基本的性知识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张老师强调,青少年群体是艾滋病的易感人群,最主要原因是缺乏基本的病理知识和防艾的意识,防艾工作是长期性的,注重常识更注重行动。讲座最后,现场进行问答互动,同学们纷纷提出日常存在的一些误区和疑问,都一一得到张老师耐心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增加了对艾滋病的认识,掌握了基本的防病方法。

  本次艾滋病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和活动举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同学对艾滋病的认识和了解,提高防艾意识和能力,对培养同学们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健康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黄龙标 潘桂旺 图/团委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