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王积俭教授应邀为管院师生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时间:2017-12-06点击数: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学生正确理解和领会“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重要内涵,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2017年12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特邀学校关工委老教授报告团团长王积俭教授为师生党员干部作主题为“新时代与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的报告会。学院党委李镇贤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李镇贤副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王积俭教授从新时代以及青年的历史使命两方面展开,首先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进行。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历史性的成就和变革,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现实基础。接着,王积俭教授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辟概括的“五个是”解读了新时代的内涵与特征,让师生党员对“新时代”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再者,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出发,王积俭教授讲解了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回顾奋斗历史,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王教授从历史使命提出当代青年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成才,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继往开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随后,王积俭教授与在场师生党员进行分享交流,辅导员武赛赛老师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练思婷积极发言,提出了如何加强学生理想信念和党支部管理建设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干部积极性等问题,王教授做了详细解答,不仅明确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也提出了如何促进党支部建设和发挥党员积极性的可实施建议,让在座的师生党员受益匪浅。
  王积俭教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师生党员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刻精神,让师生党员们更加理解了新时代的内涵和作为当代学生所担负的重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