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习党团知识,争做时代先锋——我院团委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入团第一课”

时间:2017-11-24点击数:打印

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时代先锋,11月23日晚7点,我院团委在管理学院A南217开展“入团第一课”团课,主题是“学习党的十九大,争做时代先锋”。团课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黄龙标老师主讲,17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和学生代表参加。

  黄老师分别从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具体内涵,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略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他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出发,结合团委平时工作和辅导员日常工作,深入浅出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经济、法治、文化、民生和生态文明等十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国家奖助学政策、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到国家的精准扶贫等等,进一步认识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黄老师强调,全体团员干部应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做到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奋力拼搏。

  团课最后,黄老师分享了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总决赛的所见所闻,传阅相关的参赛作品资料,对同学的好奇和疑问做了简单的解答。他鼓励大家参与到创新的时代潮流中,开拓思维和眼界,做一名创新能力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大学生,为广工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团委吴津华 图/团委方浩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