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党章学习行动——我院新生赴广州红色资源教育基地进行体验式学习

时间:2017-11-13点击数:打印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院新生对党的创新理论及方针政策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号召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院各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入党章程和党章精神。学习的第一站,是在广州的红色资源教育基地,各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体验式学习活动。
  在秋高气爽的时节,同学们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来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烈士陵园、广州近代史博物馆等具有近代史和革命史缩影的地方参观学习。铭记历史,革命先辈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需要当代有理想有知识的新青年来传承;以史为鉴,党的十九大中报告中说到,在当前复杂形势和发展战略期内,我们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永不僵化。
  同学们还组织了广州图书馆学习、华南植物园参观、珠江边骑行等活动。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人与自然的话题也备受关注,公共文化建设项目惠民利民。在环境优美的环境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于林中漫步时探讨现代化社会下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在珠江边欣赏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成果,在青年学子的心中埋下充满活力的中国梦。
  我院通过组织一系列体验式学习活动,全方位丰富我院2017级新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学习的切身感受,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我们把党章精神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自己的专业素养结合起来,德、智、体全面发展,为国为校扬帆起航!

(文/刘沁园 图/陈立华 黄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