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等多家媒体报道我院广东省非遗调研队暑期实践活动

时间:2018-09-13点击数:打印

为了对非遗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通过实地调研和访问政府、企业、民众,对不同可经营性非遗产业化进行对比分析,判断可经营性非遗在未来应该如何发展,以打通非遗供给与需求联系的 “最后一公里”,促进非遗的可持续发展。由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八名在读大学生组成、学生处李镇贤副处长(原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管理学院林红菱教授以及肖亚乔老师指导的广东省非遗调研队于2018年7月10日-24日赴沙井,九江,顺德三地调研学习。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中国青年报”对调研队撰写的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分别进行了报道,《宝安日报》和《珠江时报》已进行了刊发,搜狐网、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网站、九江社区报数字报刊、南海新闻网、南海九江官方平台、南方+、深圳宝安新闻网以及一起问道文艺网等多家网站进行了转载。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等多家媒体对调研队的报道进一步展现了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和持续影响力,广东省非遗调研队以深入了解广东省可经营性非遗的发展情况、发展现状及未来走向,从非遗传承人、企业、政府、民众与非遗之间的联系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力争寻求更好的继承和发展非遗的途径和方法。

(文:肖亚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