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以案为鉴敲警钟,深学细悟廉党风: 管院研究生党员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时间:2018-10-17点击数:打印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党员政治意识,引导研究生党员提高党性、杜绝官僚做派、积极响应党中央“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特权”这一号召,更好贯彻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开展,10月15日晚上19点,学院在管院A南217组织开展了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主题的纪律教育专题警示片观影学习活动会议。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田艺广老师主持。
  观影开始前,田老师首先举例引出时事热点如“洁洁良”事件、“学生群里直接@主席”事件等,以点带面,通过反例事件警醒广大研究生党员应自觉树立提高党性、杜绝官僚做派的觉悟意识,强调了学生党员应端正入党动机、严守党组织纪律、积极融入党组织政治生活。
  观影的警示教育片《政治糊涂 自筑牢笼》,是围绕阳江市委原副书记、阳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展开的。通过“双重脸谱的两面人”、“亦官亦商的生意人”等多个方面,讲述了许培业背离理想信念、放弃道德原则、逐步走向迷失的犯罪历程。许培业的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再一次地警示全体党员要警钟长鸣、修身自律、廉洁从政,教育全体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规党纪当作戒尺红线,把好自己的思想总开关。

文稿:曾丽欢 常林
图片:刘晓建 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