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级2018–2019学年学风总结大会

时间:2019-11-11点击数:打印

为了总结过去一学年的学习成果,明确新学年的学习目标,创建优良的学风班风,推动学院学风建设“高质量发展”,11月6日,我院在龙洞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2018–2019学年学风总结大会。2017级全体同学以及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17级班主任陶雷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吴燕鹏老师首先总结了2017年级上一学年的学风情况,并对年级各专业各班级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吴老师从各班的学业平均绩点、四六级通过率、考勤纪律、文明宿舍建设以及线性代数、财务会计、数据库等课程的及格率等情况深入剖析年级学风建设的成果及存在问题。面对大三的新征程,吴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与梦想,根据专业学习的特点和要求,刻苦钻研,为未来的发展做好规划,积极参与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等各项活动,促进自身的成长与集体的进步。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学习经验分享。首先,获得上一学年国家奖学金的学习标兵陈銮滢、张诗昊同学分别从专业学习、第二课堂活动及自我管理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其次,获得上一学年“学习长跑”活动优秀奖的学习小组代表上台分享学习进步的心得体会,他们通过反思学习困难原因——设立学习进步目标——学习计划执行——学习反馈与激励等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小组团队学习克服学习困难并取得共同进步的经验。
  最后,2017级年级委李龙海、王碧玲两位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年级文明宿舍建设的情况,向同学们展示了上一学年星级宿舍和特色宿舍的精美视频,并号召所有同学积极参与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共同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
此次大会全面总结了2017级2018—2019学年度学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使同学们更加准确地认识自己,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