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

时间:2020-09-27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2020级迎新工作、促进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我院于9月11日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2020级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黄晓珩老师主持。
  会上,黄晓珩老师首先对2020级新生班主任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班主任的基本职责,以及《广东工业大学班主任(班导师)管理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讲解了《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记录手册》的使用说明。另外,向各位班主任说明了迎新工作进展,以及新生入学教育的相关安排。
  随后,辅导员禤欣老师介绍了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醒各位班主任通过宿舍走访、心络员联动等方式关心关注班级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与新生辅导员反馈交流。
  接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室负责人张辉老师与班主任分享了学生安全教育内容,包括网络诈骗案例等,强调了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障工作,尤其是网络安全教育。
  最后,何绍彬副书记对加入新生班主任队伍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认为,班主任是新生的领路人,班主任工作对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发挥着关键性引导作用。何绍彬副书记还就下一阶段的班主任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班主任队伍是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全体班主任充分发挥爱岗敬业精神和专业优势,主动走近新生青年,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与需求;通过培养学生干部队伍,及时把握班级学生的学习生活动态,协助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业指导,引导班级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会议,各班主任进一步明确角色职责,掌握了基本的班主任工作方法,表示将协同推进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