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宿舍走访暖心窝,师生交流启方向”——管理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时间:2020-09-27点击数:打印

 9月12日,1265名2020级本科新生面露喜悦、心怀期待地走进了管理学院,在这里开启人生新阶段,踏上梦想新征程。报到当天,学院党委书记陈楚泉、院长张德鹏等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先后深入学院迎新志愿服务点和学生宿舍,进行亲切的走访慰问,给新生送去温暖和关心。
  在管理学院迎新志愿服务点,新生们陆续抵达,洋溢着青春热情。上午9:30分,学院领导来到学院迎新志愿服务点,看望新生和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们,详细地询问了学院新生报到情况及迎新工作安排,对辅导员及迎新志愿者表示了慰问与关怀。
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们分时分批走访学生宿舍,与新生们进行面对面、心与心的交流。在学生宿舍,领导、老师们首先向选择并加入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新生们表示了欢迎,并对他们寄予三点期望:一是要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要立足现实;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心怀担当,努力学习;三是勉励同学们要主动调整并适应学习生活方式,做到主动识变、积极应变、成熟求变。这番话情真意切,新生们深受触动与鼓舞。
  傍晚时分,新生班主任到访学生宿舍,再次深入关心、慰问新生。班主任们走进宿舍就主动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听到班主任的介绍纷纷发出感叹,老师的就学经历、渊博知识和学术成就都让同学们深感敬佩,并立即向班主任提出关于专业学习与发展的困惑。有些同学问起了以后读研可以选的方向,有些则问目前推荐学习的书籍,还有些甚至主动问起能否跟随老师参与科研工作。同学们的热情令班主任们感到非常诧异,又令他们感到十分欣慰。
  通过走访宿舍慰问,新生不仅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更让他们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2020级新生能够转变心态、适应大学生活,确立目标、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