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高等学校信管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时间:2020-11-18点击数:打印

 2020年11月14-15日,第九届高等学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本届论坛由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将联合主办,由四川大学商学院和清华大学出版社信息分社承办。本届论坛以 “新变局新形势下的信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各高校经管学院、商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院系的教学主管领导、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我院信管专业吴学雁老师和唐洪婷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这次论坛包括大会报告、企业报告、主题报告和Panel研讨等多种形式。其中3个大会报告: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数字时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研究新领域”、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刊良教授“机器智能与信管专业人才培养”、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陆伟教授“数智赋能的信息资源管理研究新趋势”;1个企业报告:SAP成都研究院高级研发总监马洪波“SAP研究院赋能企业数字化及人才培养”;6个主题报告包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王晓敏副教授“大数据场景下的‘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实践探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红岩教授“‘商务智能’课程设置和教学实践”、广东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钟雪灵教授“经管类专业学生数据分析能力培养探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肖静华教授“数字经济时代面向新商科、培养新能力的教育教学模式变革”、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邱凌云副教授“对于线上教学的思考和展望”、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南教授“面向未来制造业‘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思政建设”。

 论坛的最后一个环节以“后疫情时代信管专业教学研讨”为主题,就信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问题进行研讨。组委会邀请了王刊良教授、肖静华教授、邱凌云副教授、任南教授、牛东来教授进行深度交流和研讨。Panel研讨环节,我院唐洪婷老师简单介绍了大数据管理及应用新专业及华为创新班的情况,并就大数据管理及应用专业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等课程内容边界的确定;信管专业华为创新班的人才选拔方式、及如何利用企业资源实现多方共赢等问题向各位专家请教,各位专家对我们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