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钟灵学术沙龙”第14期成功举行

时间:2020-12-24点击数:打印

管理学院“钟灵学术沙龙”旨在为我院教师、研究生打造一个内部分享、交流与合作的学术研讨工作坊。2020年11月24日中午,第14期“钟灵学术沙龙”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来自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电子商务、信息管理等专业25名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学术沙龙中,企业管理系的吴江秋老师分享了她的工作论文《剥削型领导何以导致员工表面顺从?一个有中介的调节模型 》。领导力领域研究越发关注破坏性领导力的负面作用,在破坏性领导的诸种表现中,领导者极度自私并剥削下属成为一种常见行为。该研究在3个时点收集387名中国企业员工的数据,以此考察剥削型领导对员工表面顺从行为的影响过程和魅力型领导对其的调节机制。研究结果为拓展剥削型领导的影响机制、发掘其侵害伪装、揭示魅力型领导的阴暗面提供新的理论视角和经验证据,对管理者及时识别剥削型领导并有效防控其负面影响提供指导和启示。

分享结束后,老师们针对该研究的核心构念、理论视角、影响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提出了多视角的观点与意见,讨论气氛非常热烈。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促进了我院各学科青年学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讨论氛围!

本期嘉宾:吴江秋,博士,企业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组织行为与领导力研究,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