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钟灵学术沙龙”第17期成功举行

时间:2021-03-25点击数:打印

2021年3月16日中午,第17期“钟灵学术沙龙”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来自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信息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土地资源等专业的25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企业管理系工商管理研究所的黄山、石平老师在本次沙龙上分享了他们的访学经历和体会。黄山老师2020年赴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CSU访学,她首先介绍了疫情影响下的学习与生活经历,然后分享了英文期刊的选题与撰写经验,结合学习感受分别从选题的新颖性、范围和可操作性等方面阐述了建设性的观点和建议。石平老师2019年至2020年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进行访学交流,石老师详细讲述了联系访学院校的经验,并从衣、食、住、行、进修等方面分享了在伦敦访学生活中的经验体会。

两位老师的经验交流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兴趣,各专业老师围绕境外访学的筹备与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期主讲嘉宾简介:黄山,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企业战略管理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10年度),广东省哲社学科共建项目(2015年度)等,以及企业横向咨询项目多项;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公关项目1项和青年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及省市级项目多项;在《科学学研究》、《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商业经济与管理》、《中国科技论坛》等国内外重要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索引期刊10篇,核心期刊20余篇,出版专著1部。

石平,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计划”A类人才。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科研项目6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在《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Information Technology & Management》、《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工程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