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来时路,勇担使命再出发——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和公共管理系党支部赴南雄开展学习活动

时间:2021-03-29点击数: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和管理学院党委的具体部署,3月26日-28日企业管理系和公共管理系党支部赴韶关南雄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来时路,勇担使命再出发”的主题学习活动。
  3月27日上午,支部党员走访了梅关古道。梅关位于南雄城北30公里的梅岭之巅,地势极为险要,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1929年1月至1932年7月间,毛泽东和朱德曾三次率军进入南雄。主力红军历尽艰险在陕北会师时,项英、陈毅等带领留守中央苏区的红军仍在南方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北伐军出师处、陈毅《梅岭三章》诗碑、梅关会师处、元帅岭等地方,重温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革命历史,深感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3月27日下午,支部党员继续走访了珠玑巷。首先,沿着珠玑古巷体验岭南先民的迁徙历程,体会先辈的初心和决心,坚定了艰苦奋斗的信念。接着,参观了邓氏纪念馆,在讲解员带领下追溯了邓世昌、邓小平、邓稼先等民族英雄的光辉事迹及求真精神,重拾初心,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
  3月28日上午,支部党员在寄心小院民宿李中华总经理的讲解下,走访了灵潭村的广东陆军总医院旧址、星火燎原红色南雄雕塑、灵芝蘑菇乐园、“红色历史讲堂”和村级党建小公园等地。灵潭村是红色英模钟蛟蟠的故乡、南雄鸳鸯围暴动策源地,也是广东省纪委(监察厅)的定点帮扶村、南方党建智库基层党建研究基地、全国党刊红色教育基地。该村积极探索了一条脱贫致富与社会主义新农村相结合建设的路子,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支部党员在重温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同时,也围绕返乡创业、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等话题与大家开展了讨论。
  3月28日上午,支部党员紧接着到南雄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在南雄这片红色土地上,留下了毛泽东、朱德、彭德怀、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也铭刻着曾昭秀、彭显模、陈召南、彭显伦、钟蛟蟠、李乐天等南雄共产党人的传奇。《南雄革命历史展览》反映了南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光荣的革命斗争历程。博物馆展出的大量革命文物如红军标语、红军锅、土枪、土炮及烈士遗物等,是我党我军和南雄人民战斗历程的光辉见证。




  “不忘初心来时路,勇担使命再出发”,我们支部党员一同回忆党史、革命史,更要在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此次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态,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继续身体力行地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