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农数信学院到我院交流大数据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

时间:2021-04-07点击数:打印

2021年3月25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及软件学院到访我院,针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本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及软件学院肖磊副院长、余平祥副教授、骆威副教授、方永美、宋世领和张凯等老师,以及我院张德鹏院长、张延林副教授、吴学雁博士、胡凤博士、唐洪婷博士和刘宝萍等老师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张德鹏院长对肖磊副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本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专业招生等方面的情况,并表达了未来与华农继续加强交流的愿望。肖磊副院长感谢我院的热情接待,并就华农数信学院及软件学院的,同时就此行的目的进行了说明。

目前,广东省共有3所院校的信管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分别为中山大学(2020)、广东工业大学(2020)和深圳大学(2019)。我院以信管专业为基础积极开展新专业建设,在2020年全国81所大数据管理及应用教育教学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列广东省第二名。双方围绕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办学经验以及实验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就专业课程设置中如何加强技术导向达成共识,并强调对大一学生从一入校就要开始进行程序设计引导的重要性。

交流会在与会老师的热烈讨论中取得圆满的结果。华农来访老师与我院教师代表均表示收获丰富,并期待未来建立更为频繁和深入的交流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