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19信管专业召开华为云DevCloud中期分享会

时间:2021-04-29点击数:打印

为了更好地激励华为云DevCloud小组成员的开发热情,一起交流近期的学习心得、系统开发方法和经验,达到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19级信管专业于2021年4月20日在龙洞校区教学楼216召开了华为云DevCloud实践分享会。丁天翔老师首先强调团队内部成员之间、团队与团队之间有更多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在团队中的并发学习,最后对系统文档的提交提出了要求并重申组建先锋队所要达到的目的。

本次分享的第一个环节为郑允煜小组成员关于持续开发、持续测试、持续集成与持续部署实践经验的分享。郑允煜小组选择了比较主流的技术和开发模式,团队开发效率高,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一次迭代和部署。小组成员中,肖杰恒同学主要负责后台的接口设计,赵梓珺同学负责整个系统的架构设计,黄永盛同学负责数据库支持,曾辉同学负责移动端的设计,郑允煜同学负责web端的设计。郑允煜同学展示了他们团队开发的系统,分享了前后端完全分离的经验、前端所涉及的技术——VueCli、axios、typescript、AntDesign、Echarts,以及前端开发的流程;肖杰恒同学分享了后端所涉及的技术——作为基础框架的springboot、数据库MySQL、索引方式、持久层交互数据库mybatis、非关系型数据库Redis、SpringSecurity、JWT、阿里云OSS,以及后端开发的流程;赵梓珺同学分享了持续开发、测试、集成、交付、部署全流程实现的经验,提供了例如在华为云如何管理分支、如何进行接口测试和交叉测试、如何将系统构建成jar包、如何运用docker架构等一系列技术。

分享会的第二个环节为曾辉同学面试经验,曾辉同学积极自动学习前端技术,积累了很强的技术实力,已拿到了字节跳动腾讯两间大厂的实习offer。他总共花费了三四个月来准备面试,对校招的内容与时间点、如何投递简历、面试的流程、如何准备面试所考的内容以及前端所涉及的技能等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本次华为云DevCloud中期分享会,为其他小组开发系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学习榜样,大大提高了华为云DevCloud先锋队成员的系统开发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