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辉煌百年·红心向党---我院第十届组织生活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08点击数: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我院4月28日晚上在龙洞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辉煌百年,红心向党”为主题的第十届组织生活创新大赛决赛。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学院组织员田艺广老师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并担任本次赛事的评委。

本次大赛气氛热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在经过初赛的紧张比拼后,最终有10个党支部突出重围,进入本次决赛。

决赛在雄壮的国歌开始。首先,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致辞。她表示,组织生活创新大赛已经举办到第十届,是学院党建活动品牌,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意义非凡!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学生生活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各党支部能进一步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不断增强支部活力,更好地推进三型”党支部建设。

在决赛过程中,各党支部赛队伍分别展示了创新组织生活会的主要成果辉煌百年,红心向党主题的指引下,各党支部立足党史教育主题,积极创新通过组织参观学习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等主题活动,并将活动成果制作视频、PPT汇报展示材料,充分展示了支部风采,现场精彩不断,掌声连连。

通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认真的评审,大赛各个奖项顺利产生,获奖的党支部分别是: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荣获“一等奖”;党建先锋党支部、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荣获“二等奖”;18级人力房地产党支部、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8级工商党支部荣获“三等奖”;18级信管党支部、18级会计第二党支部、18级电商党支部、17级财管土资党支部荣获“优胜奖”;党建先锋党支部获得“最佳人气奖”,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得“最佳成果奖”。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相关知识的学习,决赛中还特别设置了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都认真听题,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创新大赛,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示了支部组织活力,展现了我院各学生党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了各学生党员和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