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

时间:2021-05-27点击数:打印

根据《关于开展广东工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安排,同时为加强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我院于2021年5月24日在龙洞校区管理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了管理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活动。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院工会刘志渊主席、林红菱教授、钟淑萍老师(十佳授课教师)和吴江秋老师(十佳授课教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同时新入职青年教师前来观摩学习。

活动伊始,陈楚泉书记肯定了近年来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并激励教师坚持投身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同时表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学院持续改进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有力举措,鼓励青年教师互相学习和交流,共同提高教学能力。随后,7位青年教师依次上台进行课堂教学展示,他们精神饱满,逻辑清晰,授课内容丰富,活泼生动,展现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展示结束后,林红菱教授进行总结,她对参赛教师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并分别就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讲授技巧、多媒体课件效果、语言形态、板书等方面逐一指出每位授课老师的优点和改进方向。之后,刘志渊主席宣读获奖名单,鼓励青年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按照“金课”标准,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反思全过程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最后由陈楚泉书记对获奖教师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竞赛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唐洪婷、林丽洁、李乐

一等奖:苏涛、周蕾、魏娟、刘阳

学院将推荐唐洪婷、林丽洁和李乐参加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预祝她们出征顺利为管院争取更大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