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党史话辉煌”系列党课(六):学院领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9点击数:打印

 

为了扎实推进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5日下午,副院长吴小节教授在腾讯会议(ID:904527191)上为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和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开展主题为“崛起与复兴:中国共产党做对了什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文聪副教授主持。

 

首先,吴小节副院长回顾了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通过工业文明的本质来分别从要素论和过程论视角揭示大国崛起的秘密。然后,吴院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社会革命和工业革命两个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人做对了什么?”。他详细回顾了中国经历社会革命和工业革命后,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最后,吴院长剖析了中国目前所处的时代大趋势,以及面临中美关系中的修昔底德陷阱。他鼓励党员们通过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商学院人才培养来践行中国梦。党课结束后,吴小节副院长继续与党员同志们进行热烈讨论,并对黄山和苏涛等党员老师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讨论。

 

通过参与本次主题党课,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百年党史和党员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让思想也得到了升华,回到各自岗位中需更加开拓进取,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