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点击数:打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多形式组织全院师生党员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完直播后,各支部组织党员谈体会并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组织好各党支部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大会盛况,提高学习效果,学院共设置了17个收看分会场。在观看大会实况直播的过程中,师生党员们聚精会神看,认真听仔细记,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师生党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成就。
  观看完直播后,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很自豪地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表示一定要坚守初心使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示范岗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文聪同志感悟到:在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无比激动,心潮澎湃。我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和阳光,从一个农村男孩,成长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人民教师党员。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一份力量。
  示范岗党员、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吴燕鹏同志说:我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成为一名政治辅导员,为自己能在立德树人事业中做出一些贡献而感到自豪。我将在高校育人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涂媚同志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用思想武装头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百年华诞之际,我将继续用拼搏的状态去书写青春的篇章,用奋勇的精神去赓续红色基因。
   党建先锋党支部党员张荣泰同志说:曾经的“小小红船”已然变成“巍巍巨轮”,作为一名党员,觉得很自豪,我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书写精彩人生。
  18级工商党支部副书记李若思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倍受鼓舞,颇有感触。“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我们,已经接过了时代的接力棒,新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时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的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响亮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励每位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