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祝贺我院首获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

时间:2021-07-06点击数:打印

 

近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院2017级刘惟同学的学位论文《东方国信股权激励实施效果研究》(指导老师:黄蓉教授)荣获2020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奖。这是我院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首次获此奖项,实现了优秀论文零的突破。

 

学位论文是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自MPAcc学位点办学以来,学校、学院高度重视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双导师制度,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中高层管理者担任校外导师,做好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重视论文质量控制,在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盲审及学位论文答辩各环节制定相关程序和制度。

全国MPAcc优秀论文评选工作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全国两百多家培养单位培养均提交2-4篇参选论文,经过形式审查、匿名评审、专家会议集中评审、教指委审批和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202020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院会计专业硕士培养质量的肯定,也标志着我院在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又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扩大了我院MPAcc教育的影响力;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案例教学,提升学生实践运用能力及培养质量。

 

图文| MPAcc教育发展智库 何柳萍

编辑| 何柳萍、孙晓菲

初审| 晋琳琳

终审| 陈楚泉